台北市 中正區 | 三槐堂 | 營業時間、菜單、評價

4.2 ★ (468則評論)

咖啡店

10074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

Link Icon

02 2321 3429

星期日 休息

星期一 休息

星期二 12:00–20:00

星期三 12:00–20:00

星期四 12:00–20:00

星期五 12:00–20:00

星期六 12:00–20:00

4 ★ 2 週前

對我來說,是3.5-4分之間。 這家店很古樸,很有日本老店感,今天去只有我跟另外兩個女學生,後來剩我一個人,偶爾會有客人進來買蛋糕或餅乾外帶,感覺很日常、很生活感。 蛋糕跟餅乾都是老闆他們自己手作,口味在平均之上,點了藍山咖啡我很喜歡。

5 ★ 1 年前

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有一家非常厲害的Cheese cake咖啡店,店內走懷舊古典、成熟大人系風格!🤭🤭 今天點奶茶和起司蛋糕為我的下午茶點,可惜這二天吃太多甜點了,不然真想外帶一盒cheese cake回家慢慢吃,下次吧!🧀🧀 …

5 ★ 2 週前

老店流傳至今,因為時間的痕跡,更加顯得獨特,而老店內在的各種故事則讓它們更加有靈魂,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三槐堂正是這樣的一間老咖啡館。 …

4 ★ 2 個月前

這是賣起司蛋糕的老店 古亭站巷弄裡的三槐堂 是我百吃不膩的老味道 …

5 ★ 1 年前

隱身於巷弄之中 今天跟朋友爲第一組客人 以爲沒什麼客人 後來有不少組內用跟外帶 美式咖啡 起司蛋糕 手工餅乾都不錯 老闆客氣 環境乾淨😀 …

5 ★ 3 個月前

對於熱愛起士的其實不用果醬 對於容易吃膩的人來說藍莓果醬點綴的很恰到好處 比起一般起士蛋糕來說更為單純優雅濃郁卻不會太甜愛死了

5 ★ 1 年前

有時代感的咖啡館,20餘年來都販售相似品項:賽風精品咖啡、乳酪蛋糕、餅乾、雪球,重乳酪蛋糕是現在比較少見的烘烤式,而非生乳酪,很值得嘗試,也賣整模,價格實惠。整體而言是時代感很強的聖地,食物有強烈個人風格也都維持一定水平,很值得體驗或者消磨時光的老咖啡館。

5 ★ 1 年前

很適合在這裡閱讀,寫筆記,或是跟熟人聊天的地方。 單品咖啡加一塊店內招牌的起士蛋糕,價格不高,又不收服務費,我覺得還帶有點CP值!另外,起士蛋糕可以外帶(以盒算) 店內裝潢走木質古典風,是一間我願意持續再訪的老咖啡店!

4 ★ 3 個月前

環境舒適清幽 點了曼巴咖啡和起司蛋糕 …

5 ★ 1 年前

很久沒來,以前門庭若市,現在疫情真的沒有人,手工餅乾跟原味乳酪蛋糕ㄧ樣很好吃,優揚音樂、靜逸環境、好吃的點心,幸福午后。

1 ★ 5 天前

環境算是安靜舒適,甜點CP 值也高,很適合讀書用電腦或是聊天。今天去即使在聊天的客人也都會降低音量,不會吵哦 但給一顆星是因為老闆大概每兩秒就清一次痰,非常大聲,個人對這種清痰/卡喉嚨聲音較敏感,耳機音樂放大聲都快要擋不住🥲 看到一年前的評論就有網友提到這件事了,猜測可能是老闆的習慣,會在意的人參考一下可能不太適合這家店喔(我是絕對不會再去了) …

4 ★ 2 年前

2020.06.23 = ★★★★☆ ◉推薦:起司蛋糕。 ◉入口時差強人意,但香氣隨著咀嚼會越來越明顯。 …

4 ★ 2 年前

藍山咖啡對我而言,口感很香醇,帶點微微酸澀,整體比例剛剛好,加上店內氣氛溫暖,燈光柔和,很適合一個人好好享受一杯咖啡。

4 ★ 2 年前

充滿木質調性的店,很低調的隱藏在巷弄中,若非特地前往,應碰巧路過進去應該頗有難度。 …

5 ★ 4 年前

起司蛋糕很好吃,手沖咖啡也很好喝,再加上環境很特別,有著特殊的氣氛,隱身在巷弄內,是個很不錯的咖啡廳。

4 ★ 1 年前

起司蛋糕上面會放藍莓醬 味道簡單好吃 老闆很有個性 店內環境很復古

5 ★ 1 年前

巷弄裡的好場所 環境舒適 溫馨 很適合聊天 聚會 …

5 ★ 4 年前

小而溫暖的原木色蛋糕店,整個空間充滿蜜糖色的微光,適合跟朋友情人對坐,一邊悄悄聊天一邊品嚐蛋糕渡過時光。原味藍莓起司蛋糕味道單純美好,推薦熱鮮奶茶。

4 ★ 4 年前

非常悠閒適合下午稍坐休息的地方,店內不大可能需要視情況調整座位。老闆煮的咖啡好喝,蛋糕是看當日的預備,這次享用的是桑葚起士蛋糕,非常美味我很喜歡

5 ★ 3 年前

起司蛋糕的老店,個性老闆多年來仍維持著店內氛圍,木質調的溫暖光色,有著鄰家咖啡館的感覺,手工餅乾選擇很多,喜歡微鹹的起司條!

2 ★ 5 年前

起司蛋糕很普通看照片應該不難看出其普通。算是一家主打附近住戶與婦女的一家咖啡廳。店的風格不錯,可惜咖啡和餐點都很普通。

5 ★ 4 年前

老闆在咖啡跟甜點製作上都非常用心,店內氣氛非常優雅不做作,很值得前來放鬆度過午後。

4 ★ 3 年前

滿復古的日式風格,咖啡和蛋糕合格但不到驚艷的地步,環境是非常棒的!乾淨、舒適、溫馨,看得出老闆的用心打理。

3 ★ 3 年前

感覺是一間老咖啡廳,器皿走素色簡單風格。木質系裝潢下午來一杯藍山別有一番風味。

5 ★ 1 個月前

來很多次了,咖啡、茶、手工餅乾、起司蛋糕,種類不多,位子不多,昏黃的燈光改成了明亮的LED,簡單好吃。老闆通常都是沒表情,剛開始來的時候,還覺得老闆隨時會罵人的感覺~不過應該就是不善表達的感覺~

5 ★ 5 年前

起司蛋糕、餅乾都好吃,蛋糕上面的果醬不會很甜剛剛好,紅茶也很好喝,很適合和朋友一起喝下午茶。 平均消費250。

5 ★ 2 年前

起司蛋糕口感很綿密,奶香在嘴裡化開,越嚼越香 搭配現煮的日月潭阿薩姆紅茶,不苦不澀,洽當好處

5 ★ 3 年前

很舒服的小店,起司蛋糕好吃! 看到很多外帶蛋糕的人

5 ★ 4 年前

起司蛋糕口味特別,有點乾但是起司味非常重,是很起司的起司蛋糕,藍莓醬吃得到整顆藍莓,咖啡也很香

2 ★ 9 個月前

202208 看到網路上推薦起司蛋糕慕名而來,結果卻滿失望的。沒有什麼香氣,感覺很普通,價格實惠。手工餅乾甜度低,口感脆,香氣一般。

4 ★ 5 年前

起司蛋糕味道不多不少,表現得很平衡,熱的鮮奶茶也很香,午後小憩片刻的好地方

4 ★ 3 個月前

手工餅乾是自家烘焙,不甜膩,香脆,好吃

3 ★ 3 年前

老派咖啡廳,置身其中,有點日本傳統吃茶店的氛圍,古典樂加上冷派雅痞風的老闆,時光凝滯的奇異感油然升起。cheese cake是清爽型而非濃郁奶感類的,喜歡濃醇重口感的人肯定會小失望的。咖啡是手沖單品,順口,但總的來說,價格稍高了些

4 ★ 1 年前

餐點飲料中規中矩,環境算蠻清幽,復古味濃厚。

5 ★ 5 年前

久仰大名的起士蛋糕真的非常好吃,飲料(點了紅茶跟奶茶)也都非常的美味,還好是平日來,假日據說人山人海🤤 …

5 ★ 6 年前

起司蛋糕入口不會馬上融化而是在口中跳舞一陣才化去,不甜不膩搭配藍莓醬更是絕配! 最後再一口熱奶茶,嗯~享受啊!

4 ★ 4 年前

大推起司蛋糕!果粒茶也好喝~~隱藏在巷弄裡的舒適小店~

4 ★ 4 年前

好吃😋 買回家給孩子當生日蛋糕 滿意👍 只是太晚訂 沒有其他口味可以選擇😭 …

5 ★ 5 年前

喜歡這裡靜謐的氣氛 蛋糕好吃紅茶好喝 很用心的一間店

4 ★ 4 週前

懷念 老味道~~ 老闆與老闆娘 服務親切~~ cafe 與 手工餅乾 讚~~

4 ★ 5 年前

簡單優雅的小店,有著古典老派的浪漫。難忘起司蛋糕的美味,今日家人大壽特地買完整不切片的。

5 ★ 4 年前

環境簡單安靜,可以放鬆聊天吃吃點心,起司蛋糕不會太甜膩,清爽口感。

3 ★ 4 年前

習慣 是件可怕的事情 …

4 ★ 3 年前

只能現金消費,一個8吋的起司蛋糕(最有名的)2019年底是520。店內空間小而優雅。

4 ★ 4 年前

起司蛋糕好吃,店內氣氛很好,適合悠哉的下午茶!

5 ★ 2 個月前

餅乾任選搭配咖啡非常合適 推薦雪球

5 ★ 2 年前

我不喜歡太軟太黏太酸太甜的起司蛋糕,但我願意為了吃起司蛋糕到三槐堂😊 …

4 ★ 5 年前

氣氛還不錯,可能期待太深,起士蛋糕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吃。

5 ★ 5 個月前

老闆人很好,餅乾很好吃,尤其是莓果果醬的

5 ★ 1 年前

起司蛋糕好好吃而且不會太甜 奶茶茶味濃,但不會澀也不會太甜,喝的每一口都覺得好幸福🥹大推大推 …

4 ★ 5 年前

用心的一間小店,現磨咖啡豆手沖咖啡,推原味起司蛋糕,上面會附上藍莓醬

3 ★ 5 個月前

傳統的沒有說很好吃,但是也沒有很難吃還OK啦

4 ★ 1 年前

咖啡好喝。沒有提供糖奶,所以不喝黑咖啡的人只能點茶。蛋糕、小餅乾,都好吃。餅乾選項多元,鹹味餅乾是感覺肚子有一點點空的好選擇。

4 ★ 6 年前

起司蛋糕吃起來不膩,也不貴

4 ★ 5 年前

起司蛋糕 為濃味 底層餅乾厚實

5 ★ 1 年前

手搖symphon煮出的咖啡,除了果香味之外,還煮出不同層次口感咖啡味道,還保持咖啡的熱度。起司蛋糕的蛋糕和餅皮分開有不同口感,合在一起很洽當的牙齒咬合感覺。手工餅乾可以感受到單純原材料的味蕾味道,不混雜,但就是餅乾的口感。

5 ★ 2 年前

擁有在我心中第一名的起司蛋糕的台北復古咖啡廳

4 ★ 5 年前

三種口味的cheese cake都很好吃,咖啡現煮,專業

5 ★ 4 年前

老闆非常紳士,手沖咖啡的時候一直都是面帶微笑的,很帶感情和氣質的店。

5 ★ 2 年前

舒適的空間 ,迷人的起司蛋糕 ,再配上一杯咖啡或好茶 ,很棒的生活記憶

5 ★ 6 年前

很像是日本的西洋咖啡館,高山藍山好喝,蛋糕跟餅乾也很好吃。

5 ★ 5 年前

安靜品嘗我喜歡的espresso和佐藍莓醬起士蛋糕,真享受呀

4 ★ 1 年前

經典好老派起司蛋糕,好吃不貴,喜歡的人非常值得一試,店內環境也非常典雅舒服

2 ★ 2 年前

咖啡沒有說明是淺焙還是中深焙,然後我問老闆特級藍山跟高山藍山差在哪,獲得的回答居然是「一個比較特別一個比較高」,傻眼⋯⋯ 咖啡普通,有點貴,起司蛋糕也很普通,環境還算溫馨,有社區的阿姨在聊天(但她們不會太大聲),燈光偏暗,比較不適合工作。如果只是想找朋友去聊個天還可,但就不要對食物跟音樂期望太高

5 ★ 4 年前

起司蛋糕的品質在台北地區數一數二,蛋糕上還會點綴自製果醬,酸甜中和,口味甜而不膩,口感鬆軟綿密,著實令人回味再三! 手沖咖啡的表現也在水準之上,搭配蛋糕和餅乾,剛剛好! 內用時,聞到烤手工餅乾的香味,實在太誘人了,馬上又加點了一份手工餅乾,種類豐富,各有千秋。 …

5 ★ 5 年前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國中?高中?爸媽或附近的鄰居長輩如果買了起司蛋糕,就在猜是不是這一間的!因為它是台北最好(吃)的起司蛋糕之一,外觀黃澄澄的色澤,吃下去那鬆軟綿密的口感,甜而不膩,真的是讓人回味再三! 後來長大了,自己會來這間店報到,才知道原來咖啡、奶茶等飲品也是這麼棒! …

4 ★ 2 年前

老闆娘人很不錯👍🏻 挺有意思的一家店 …

2 ★ 2 年前

餐點是ok的 環境也ok 但很家庭式的氛圍讓我覺得破壞了一切 怎麼說呢 …

5 ★ 2 年前

奶茶中茶葉的芬芳融合牛奶的濃韻,搭配的恰到好處,搭上起司蛋糕甜而不膩,舒服的空間,微暗的光線剛好完美了慵懶的下午。

4 ★ 4 年前

起司蛋糕口感清爽,我不愛濃厚起司風味的,這家比較合我口味, 缺點是價格很高,產品要先退冰在吃,八片價格就超過五百了 店家基本上沒有什麼服務態度,不是很客氣的那種,有點中年雅痞的那種風格,最好把他當成鄰居大叔開的店,很注重服務態度的就不用來了~

4 ★ 6 年前

有各種黑咖啡可以選擇,奶茶偏甜,慕名而來的加點了起司蛋糕。有原味(附藍莓果醬)、桑椹、萊姆酒葡萄及培根口味,各有風味,不會膩口,但也沒有到令人十分驚艷之處。 最滿意的地方是,我們一行人久坐聊天,老闆也不太會趕人,可能是剛好沒有後面的客人要等吧!今天真的很幸運能夠在這舒適的空間好好享受。 沒有wifi,少插座。

4 ★ 2 年前

甜點好吃,咖啡還可以 詢問老闆不同咖啡差異時讓人感覺有種 - 妳自己應該要知道你要喝什麼怎麽問我呢 - 的感覺。

5 ★ 5 個月前

以前的源利製帽,好吃的起司蛋糕

1 ★ 1 年前

8/13禮拜五到訪時 發現店家大門緊閉 明明營業時間到9:00我到時大約是6:40 打電話沒人接fb粉專也沒公告當天是否營業或是提早關門 希望店家可以解釋一下

5 ★ 4 年前

這家咖啡店位於羅斯福路一段72巷的巷弄,店內播放爵士音樂,擺滿畫作,很有情調,藍莓起士蛋糕,大塊藍莓酸酸甜甜起士味道濃郁香氣四溢派皮酥脆,搭配特調濃郁香醇微苦會回甘曼特寧咖啡,很美味。$藍莓起士蛋糕$80+曼特寧咖啡$160

5 ★ 1 年前

店內給人的感覺很舒服☺️ 蛋糕也好吃~跟朋友聊天度過下午很幸福🥰 …

3 ★ 4 年前

咖啡跟起士蛋糕中規中矩,若剛好在附近想輕輕鬆鬆吃個下午茶,可以考慮一下。 有些小地方建議調整一下,像是有缺角的盤子就不要用了,廁所的通風,調味咖啡可以改用鮮奶等。

3 ★ 3 年前

慕名而來買起司蛋糕,老闆從頭到尾謝謝都沒說,也許這就是很有個性吧 起司蛋糕還OK,但說到很好吃?則不至於

4 ★ 5 年前

乳酪蛋糕很好吃,有過去就會外帶一整個回家。可以加購藍莓醬,但是個人覺得不用加醬就很好吃了。

4 ★ 3 年前

環境很讚! 氛圍很舒服溫馨,給人的感覺很自在,人不會很多,整體來說蠻安靜的,可以小聲聊天、做事 …

5 ★ 3 年前

cheescake 中規中矩,可以嚐嚐看,不會踩雷,起士味道足,不過現在提供cheesecake 的店面越來越多,亮點也不少,特色會慢慢稀釋吧。

5 ★ 2 年前

三槐堂的起司蛋糕,在台北已經出名許多年了,老闆說他們自家做的起司蛋糕只有加6%的糖,而且沒有添加其他香料。吃起來口感中性,不會特別濕軟,也不會特別硬。 在吧台吃蛋糕的時候,老闆細心提醒要小口吃:嘴巴裡面還留一點蛋糕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喝一口咖啡,讓口中的咖啡與蛋糕混合後,可以進一步激發出彼此的香味。 …

4 ★ 6 年前

覺得他們的起司蛋糕雖不如一般紐約重乳酪的濃厚,但是有一種溫厚的口感,是一陣子沒吃就會想念的味道

1 ★ 6 年前

只有純咖啡,問老闆自帶奶粉,牛奶,奶精,糖,都不行。就沒喝。其實有些人只是喜歡奶泡的滑順濃。並不愛喝純咖啡。不過如果大家口味都是純咖啡就可以去。愛喝奶泡的就不要去了,免得被說沒品。就不知道苦咖啡哪裡好喝,就是沒品?義大利人還研究最棒的奶泡啊!懶就說別人沒品

4 ★ 6 個月前

乳酪蛋糕不錯吃 但不便宜

5 ★ 2 年前

外帶起士蛋糕,好吃不甜膩。檸檬口味比想像的更酸。不愛酸的人慎選

5 ★ 5 年前

蛋糕超好吃,有時會有隱藏菜單的蛋糕喔! 手工餅乾也是好吃不甜膩,最喜歡他們的雪球了!

4 ★ 3 年前

我拿外觀照片問朋友,最多的答案是:古董字畫店。我再給他們看我拍攝的咖啡,蛋糕,他們才相信是珈琲屋。去的那天,鄰桌的顧客高談闊論,音量打敗店內的廣播音樂,藉著翻閱店內書刊,分散情緒。我想,有機會再坐下來,静靜地喝一杯午後巷子裡的咖啡。

3 ★ 5 年前

去年太太懷孕一次買一整個六片480,單片也才70還80。剛剛買兩片居然240元,這價位漲幅實在驚人。有種值超所物的感覺,大概無法再來消費了。

4 ★ 4 年前

一間小小充滿紳士氣質的店面,現沖奶茶的味道和泰奶有點像,起司蛋糕很古早味~

5 ★ 3 年前

其實除了起司蛋糕,手沖或是現泡的飲料都蠻好喝的,有時候會來內用氣氛不錯。

4 ★ 6 年前

起司蛋糕好吃必點,其他東西就都很普通,但是非常安靜,氣氛很好。

3 ★ 6 年前

這家起司蛋糕很有名,但其實沒有特別好吃QQ 買整盒會比買單片划算很多喔

4 ★ 5 年前

去過2次 奶茶可能要點冰的不然太甜喝久會膩 起司蛋糕不知為何第二次去覺的有點乾

5 ★ 5 年前

從大學吃到現在,不變的香濃起士蛋糕,店內的餅乾也好吃,用料捨得,沒有廉價奶油的油臭味。

4 ★ 6 年前

33520 藍莓餅乾越吃越順口 招牌的起士蛋糕,如妳般的。 沒有多餘花巧只有簡單的純粹~

4 ★ 3 年前

走進店內便會發現是很氣質的咖啡店,店內非常寧靜,使用的器皿也很符合氣質,蛋糕與飲料都很不錯。

4 ★ 2 年前

藍山咖啡回甘、起司蛋糕不甜膩。好幾年沒來了,還是讓人讚賞。

4 ★ 5 年前

推薦原味起司蛋糕,日月潭鮮奶茶也很香濃,氣氛寧靜優雅,假日去非常舒適放鬆。

5 ★ 4 年前

氣氛悠閒,適合聊天的好地方